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马山县:不误农时不负春 抓好春耕保丰收
2023-02-20 15:28:38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马山县:不误农时不负春 抓好春耕保丰收

  抓好春耕生产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环节。马山县立足一个“早”字,多措并举,全面拉开2023年农业早春生产序幕。

  “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今年我们继续投入玉米制种工作,种植面积达150亩。我们全程采用机械化耕作,大大提高了耕作效率。一年之计在于春,有了好的开头,我们对今年的玉米制种工作充满信心。”马山县周鹿镇坛沙玉米制种基地负责人徐柏说。2023年,马山县农业农村局继续立足种业发展,绘制种业“施工图”,全县力推杂交玉米制种面积达2万亩,优势水稻制种面积达1万亩,打造玉米制种核心示范区7000亩以上、水稻制种核心示范区5000亩以上。

  同时,马山县农业农村局组建6支春耕生产工作队到各乡镇宣传指导春耕生产,并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加强田间技术指导,发动群众抢抓农时,听取各乡镇汇报春耕进度,并协调解决春耕备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打好今年农业生产“第一战”。

  在开展春耕农机化生产方面,据统计,全县投入作业的机耕具2851台,机耕面积14.4万亩,其中玉米机耕面积11.5万亩。此外,马山县还加强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等违法行为,着力抓好种子、肥料、农药、农膜、农机具等排查整治,加大对重点产品、重点区域、重点监控单位的抽检力度,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记者宾艺苑 通讯员陆金柳)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