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恭城瑶族民俗文化节开幕 非遗表演精彩纷呈
2023-02-20 17:44:15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民俗文化节开幕式表演。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2月18日,恭城多彩非遗·美丽乡村瑶族民俗文化节在恭城瑶族自治县西岭镇热闹开场。

  本次民俗文化节活动时间从2月18日持续到3月4日,将举行传统瑶族婚嫁习俗、恭城油茶长桌宴等非遗展演,以及民族歌舞表演、千人越野跑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当地群众和游客们尽享瑶族文化的独特魅力。

民间绝技绝活表演。

民间绝技绝活表演。

  恭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极其丰富,瑶族文化特色突出,目前全县被列入国家级非遗项目保护名录1个、自治区级非遗项目保护名录11个、桂林市级非遗项目保护名录17个。其中瑶族油茶习俗2021年5月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022年11月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近年来,恭城“以节为媒,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结合本地的民俗文化和产业优势,建设非遗文化旅游品牌,举办“油茶文化节”“月柿节”“民俗文化节”“盘王节”等一系列的节庆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游玩,不断提升恭城旅游发展水平。

瑶族婚嫁习俗展演。

恭城油茶长桌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9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