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隆安:不负农时不负春 田间地头忙春耕
2023-02-20 18:58:44 来源: 隆安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春光无限好,播种正当时。连日来天气晴好,农民们抢抓农时,掀起了玉米播种热潮。田间地头,处处是忙碌的身影,隆安县按下春播春种的“快进键”。

  林利村独山屯农户黄宏专说,趁着这几天天气好,他要尽快把玉米种完。由于家中人手不足,他还特地请了几个村民帮忙种植。

  都结乡地处大石山区,玉米是主要的粮食作物。为保障粮食产量,该乡农业技术人员积极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各类宣传及技术指导服务工作,为春耕上好“保险锁”。

  都结乡农业水利站站长农利亮说:“今年我们都结乡种植玉米约2.6万亩,目前已种植70%。农技部门在这次春耕生产中,经常到田间地头指导村民选种优良玉米,特别是指导农民选种耐旱玉米品种。趁着天气好希望农户抓紧种植,为今年粮食丰收打好基础。”

  在春耕生产中,隆安县坚持生产计划早安排,技术推广早部署,增产措施早落实,技术服务早行动,全面保障好春播春种工作。据初步预算,隆安县2023年的春播玉米种植面积将达到15.78万亩。(黄永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