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宁经开区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暖 纳税信用稳护航
2023-02-24 15:52:09 来源: 南宁经开区管委会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南宁经开区税务局举行纳税信用“3连A”至“7连A”企业授牌仪式,对60家企业进行现场授牌表彰。作为一家承担国家、自治区及各地市县多级抢险救灾药品、医疗器械、物资储备任务的国有企业,国药控股广西有限公司本次获得“7连A”荣誉,参会代表在收到奖牌后说:“这个荣誉也对我们未来诚信经营、依法纳税工作提出更高要求,我们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央企责任与担当,为地方经济贡献力量。”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国家税务总局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十年,南宁经开区税务局围绕“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主题,着力推进税费服务创新,引导鼓励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南宁经开区税务局税务干部向纳税人讲解新政策

  为助力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社会氛围,南宁经开区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开展纳税信用修复主动提醒办理工作,促进信用服务更精细、高效。同时向辖区纳税人宣传辅导“纳税信用培植”计划,以分类培植促整体增信,并完善税务激励、发票使用、政策辅导等方面措施,拓展信用增值。随着纳税信用复评机制的“升级换代”,作为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改革创新举措之一的“探索优化新设立纳税人纳税信用复评机制”,将信用复评范围扩至M级纳税人,让更多新办纳税人享受政策便利。

  下一步,南宁经开区税务局将持续推进“春风行动”,深入落实国家税务总局统一推出的第一批17项便民办税缴费措施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推出的第一批10条广西特色创新举措,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体验。(杨慧琳)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