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大化:执纪监督为群众就业保驾护航
2023-02-25 17:52:46 来源: 大化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大姐,‘点对点’输送服务有没有收费,您对这项服务是否满意?”

  “没有收费,都是免费的。工作人员态度也非常好,帮我们搬行李,还给我们送来就业暖心礼包,我们非常满意。”准备前往广东务工的大化瑶族自治县羌圩乡羌圩村群众许某某对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工作人员说。

  近日,大化瑶族自治县组织专车“点对点”输送外出务工人员前往广东、海南等地就业。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将外出务工人员安全顺畅返岗就业列为监督检查重点,到场全程跟进监督,对‘点对点’输送专车是否到位、工作人员是否履职尽责、上车人员登记材料是否齐全等情况进行全面监督,保障外出务工群众顺利返岗就业。截至目前,累计发车119辆次,输送外出务工人员4998人。

  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立足主责主业,持续强化监督职责,督促推动主责部门扛牢政治责任、积极履职施策、落实稳岗就业政策、提供优质服务,以强有力监督推动就业优惠政策落地落实。

  在该县纪委监委的监督下,各乡镇、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主动压实责任,履职尽责,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送岗位、送就业“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先后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及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活动12场次,为企业和劳动者之间搭建“就业桥”,解决节后“招工难”“用工难”问题。

  该县纪委监委加强对公益性岗位的监督检查,对招用程序、职责履行、待遇发放、人员退出等环节的跟进监督,严防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情况发生。去年以来受理涉及乡村振兴领域问题线索74件,立案41件4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人,“第一形态”处理24人。

  “‘稳就业、保就业’事关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我们将持续跟踪监督、精准监督,严肃查处惠民政策落实中的不作为、慢作为、形式主义等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落实落地。”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蓝琳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7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