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启动《妇女权益保障法》宣讲活动
2023-02-28 18:20:51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大宣讲——广西“百名专家在行动”活动在南宁启动。

  《妇女权益保障法》大宣讲——广西“百名专家在行动”,由 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和自治区妇联联合开展,组织法官、检察官、警察、律师、心理专家、社区干部、妇联干部等“桂姐姐”法律宣讲员进机关、进企业、进高校、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讲活动,大力推动法律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帮助广大妇女提高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为法律的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向“桂姐姐”法律宣讲员代表颁发聘书。自治区妇联、司法厅和11家社会组织的律师、心理专家、社工等组织开展了有奖问答、法律咨询等维权服务活动。

  当日,南宁、柳州、贵港市妇联分别组织专家走进南宁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柳州市螺蛳粉产业园、贵港市平南镇第四初级中学宣讲《妇女权益保障法》,把法律送进机关、送进企业、送进校园。

  广西14个设区市即日起也将全面组织“桂姐姐”法律宣讲员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预计年内全区开展普法活动近万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4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