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融水:粤桂协作搭建平台 招工找工双向奔赴
2023-03-17 15:39:08 来源: 融水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15日,2023年湛江-柳州(廉江-融水)劳务协作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在融水苗族自治县芦笙广场举办。

  本次招聘活动以“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为主题,汇聚了来自湛江、廉江、柳州、融水等多地的64家优质企业,提供机修、制粒工、仓库出货员、销售经理、饲养员、跟单员、会计专员等就业岗位超3000个,吸引了融水不少求职者前来咨询应聘。

  为鼓励融水劳动力赴粤就业,湛江市不少企业提高了薪资标准,用“真金白银”吸引人才。

  “今年以来,融水和广东省(廉江市)两地人社部门合作举办了五场粤桂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为融水群众定向赴粤就业开辟绿色通道,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务工增收,为融水乡村振兴和粤桂协作共赢贡献部门力量。”融水县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梁忠杰介绍。

  下一步,融水将继续强化与湛江、廉江两市的劳务协作伙伴关系,帮助融水农村劳动力更好地“走出去”实现转移就业,同时也通过营造更好的县内大环境让农村劳动力更好地“走回来”返乡创业,助推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有序进行。(陈慧娴 欧振波 邓玲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9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