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零距离”旁听庭审现场 筑牢廉政“防火墙”
2023-03-17 19:18:56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充分发挥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的警示教育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3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组织局机关、女子监狱、贵港监狱、西江监狱等单位的代表125人到贵港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贵港监狱原党委书记、监狱长王国杰涉嫌受贿犯罪一案审理过程。

  在庭审现场,代表们通过旁听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零距离接受预防职务犯罪的警示教育,深切感受法律的威严。

  案件庭审清晰还原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逾越红线逐步堕落的详细过程,特别是被告人王国杰的沉痛忏悔,让现场党员警察深切感受到贪腐给个人、家庭、社会以及国家带来的恶劣影响。

  庭审结束后,参与旁听的代表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是一堂生动、深刻的警示教育课,对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起到了重要警示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