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容县:“河长+”绘就河清湖美新图景
2023-03-22 18:16:00 来源: 容县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春风送暖,落霞生金。黄昏时分的绣江湖上波光粼粼,一艘仿古游船缓缓驶过,隐隐传来船上游客的笑声、欢呼声。

  美丽的绣江湖边,总投资约2.59亿元的广西容县城区防洪整治工程已基本完成,南北两岸建成总长约7公里的防洪堤。防洪堤在安装护栏、绿化防岸之后,成为了市民和游客休闲旅游的观光堤。

  2022年,容县共任命5名县级河长和261名镇、村级河长,设立22个河长会议成员单位,依托河长组织体系协同作战,全县135条河流和63座水库的河湖空间实现有序管控。

  容县持续强化“河长+”协作机制,与公安、检察、法院等机关联合执法,依法治理河道“四乱”等侵占河库行为;与机关党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相结合,聚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常态化保洁活动结合“清河日”“主题党日”“学习雷锋活动日”等主题活动,去年累计发动1.5万多人次清理河道垃圾。

  抓住春季时机植树,为美丽幸福河湖增姿添彩。容县水利局供图

  容县坚持以“河长+”凝聚合力,强化推进重要支流北流河、中小河流治理、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和水土保持等水利项目建设,2022年投资建设项目40个,完成投资3.15亿元,为江河安澜夯实根基。同时,统筹推进水旱灾害防御、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水生态治理保护,各类农村供水工程共投资1335.38万元、覆盖人口20.03万人。

  容县水利部门通过“河长+”绘就了河清湖美的绿色风景,2022年度,容县水利局在玉林市水利工作综合考评中荣登榜首,容县河长制办公室获自治区通报表扬,北流河容县城区河段荣获自治区评定为广西美丽幸福河湖。(封晓天 李炎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24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