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融水:苗寨春社多热闹 民俗活动引客来
2023-03-22 17:43:52 来源: 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20日,柳州融水苗族自治县白云乡元江苗寨举办2023年春社活动。

  当天,众多游客与村民载歌载舞,一起参加春社民俗活动,观苗寨民俗舞、品尝当地特色小吃,一同感受苗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春社”是融水的传统民间节日,“春社”苗语叫“兴暇”,意思就是男女青年汇集在一起闲游,一般在每年春分前后,时间持续约一周。

  近年来,融水白云乡依托当地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浓厚的民族风情,积极开展生创建生态乡村活动,将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旅游生态农业观光、休闲度假、森林采风等有机结合起来,把元江苗寨打造成融江片独具特色的美丽生态乡村。(覃美 欧振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5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