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永福罗汉果种植季到来 育苗场果苗供不应求
2023-03-22 18:17:07 来源: 永福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永福县龙江乡内罗汉果种植户已开始陆续订苗种苗了,开启新一年的忙碌与希望。

  家住龙江乡龙山村大沟屯的莫国卿在育苗场与自家罗汉果地之间来回奔走,莫国卿一边把果苗种下一边说:“现在订苗方便多了,我在对面大棚就可以拿苗回来种,我订了660株苗,苗好价钱也实惠。”

航拍永福县农福育苗场 (王天息 摄)

  莫国卿所说的大棚,是谢仁华夫妻二人共同经营的永福县农福育苗场,今年育苗总数接近30万株苗,目前订单已达到22万株。谢仁华说:“我们从去年9月份开始就一直忙不停,培育高峰时期要聘请周边200多名工人来帮忙,每人每天工钱200元左右,今年的订单量特别大,每天都有很多苗要装车发出。”

  龙江乡全乡约有140家罗汉果育苗场,罗汉果育苗基地集中在龙山村,基地每年培育罗汉果种苗1500万株,收入超过2250万元。

  近几年,随着罗汉果产业的发展壮大,龙山村的罗汉果育苗产业也逐渐兴起,农户不用再远赴临桂、龙胜等外县采购罗汉果苗,在自家门口也能买到好的种苗,龙山村所育种苗除了能够保障全乡罗汉果农的种植需求,因品种优、品质好还远销湖南、贵州等地,目前已有多家育苗场老板均表示果苗供不应求。

  目前龙山村已形成了罗汉果育苗-种植-收购-初加工一条龙产业,罗汉果总产值超1亿元,人均增收近2万元,是名副其实的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刘玉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5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