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隆安县检查电气产品 降低火灾风险
2023-03-24 11:16:06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隆安县检查电气产品 降低火灾风险

  近日,隆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气产品专项检查整治行动,打击违法销售不合格电气产品行为。

  检查中,检查组来到辖区销售电气商品的商场、超市、五金店等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抽查,认真核查销售单位的营业执照和店内销售的电气产品的合格证明,仔细检查其产品质量是否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对存在不合格电气产品的商家,检查组要求问题产品下架,并责令其整改。检查组还要求经营户严格履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强化流通领域电气产品质量日常监管,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并要求商家在发现假冒伪劣商品时要第一时间向消防部门或市场监管部门反映。检查组还在现场进行真伪插排燃烧实验,群众和商户学习了辨别和正确使用合格正规电气产品的方法。

  隆安县将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加强对电气产品的监督管理,从严打击销售假冒伪劣电气产品行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记者韦峭 通讯员陆凤仪)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9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