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宁高新区精准培育科技领军人才
2023-03-24 11:06:44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南宁高新区精准培育科技领军人才

  近年来,南宁高新区聚焦“科技领军人才”精准培育,通过抓好“引育留”“政策+管理”“暖服务”三项工作,充分发挥这一关键少数群体对产业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形成“引进一名领军人才、带来一个团队、振兴一家企业、带动一个产业”的良性循环,助力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聚焦“引育留”,发挥领军人才集聚效应。据统计,去年南宁高新区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引进海外人才6名,带来团队5个,人才团队成员28人。同时,该开发区通过加强领军人才自主培养,充分发挥领军人才“传帮带”作用,培育一批优秀人才团队,去年培养和推荐的领军人才团队项目共有10个获批南宁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邕江计划”,占全市获批总数41.67%。此外还设立南宁高新区“年度创新人才”奖,树立创新标杆,着力营造“鼓励创新、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吸引各类英才到南宁高新区创新创业。

  聚焦“政策+管理”,激发领军人才发展动能。该开发区进一步优化完善企业扶持政策,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去年出台了《关于促进企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兑现奖励企业达300家,总金额超2000万元;实施项目科学管理,印发《南宁高新区“项目为王”工作实施方案》,建立本级项目总库及8个项目分库,纳入项目库管理的项目总数107个,项目计划总投资约902亿元;开展南宁高新区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团队)项目评选活动,重点支持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团队)发展,近年来入选项目共25个,拨付资助金额1550万元。

  聚焦“暖服务”,优化领军人才发展环境。南宁高新区建立党工委领导“一对一”联系服务领军人才机制,同时充分发挥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合力作用,做人才创新创业道路上的“暖心人”;提供高效服务,推出“24小时审批快办”服务改革、惠企政策“免申即办”等一系列举措,在全市率先推出节假日无差别审批服务和“视频勘验”服务,依申请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并组建帮办代办先锋服务工作专班,打造“高新事高效办”服务品牌;精准解决问题,去年召开7次党工委会议研究人才工作,为企业人才解决用水、用电、用气、厂房租赁、子女入学等问题36个。(陆玉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