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永福罗锦镇:积极开展土地综合整治
2023-03-24 18:58:03 来源: 桂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永福罗锦镇:积极开展土地综合整治

  3月16日,记者来到永福县罗锦镇米田村的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施工现场,数台大型挖掘机和运输车正在田间地头热火朝天地忙碌着。

  据了解,罗锦镇土地综合整治项目以贯彻落实田长制为切入点,号召群众积极响应退柑还粮,实现农村土地保数量、保质量。同时也是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通过探索“支部+公司+农户”的模式,利用产业集中带动,项目集中引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达到集体共同富裕。土地经整理后,农田之间的水、电、路可畅通联接,从而实现土地的集约化经营,提升农产品的产量和品质,提高农民的收入,也是实现和提升罗锦镇特色农业优势和争先发展优势的平台。

  从2021年开始,罗锦镇就积极开展筹划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并于今年2月26日正式开工,共涉及米田、尚水、星草、林村4个村的近7000亩土地。截至目前,已完成2400余亩土地的清表,预计将于今年5月完成全部清表工作。项目完成后,对于罗锦镇优化项目区内土地利用结构、提高农业生产效益、改善农民生产条件、促进生态建设与保护、增加农民收入等多个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记者刘菁 通讯员安丽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0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