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藤县:柚树管护促丰收
2023-03-24 18:56:41 来源: 藤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在藤县广生种养专业合作社水果种植基地里,工人们正忙而有序地给沙田柚进行管护,基地里枝繁叶茂的果树上绽放着朵朵小白花,工人正在使用喷药机器沿着果树四周,仔细均匀地给沙田柚喷药。据了解,科学有效的管护是提升产量确保质量的关键,对柚子喷洒保花保果农药,主要促进花芽分化,减少落花落果,提高柚子产量。

  近年来,藤县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水果产业。注重强化技术指导,引领农民采用无公害栽培技术,走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农产品种植路子,并加大扶持力度,推动沙田柚、红心蜜柚等产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据统计,去年藤县共种植柚子近2万亩,年产量达2.58万吨,产值达1亿多元。(黄石芳 莫洁霞)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