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完善联农带农机制 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2023-03-25 09:35:47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完善联农带农机制 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3月23日,南宁市委副书记杨维超到马山县调研春耕生产、产业振兴等工作,并入户走访脱贫户。

  杨维超先后深入马山县永州镇菜根谱蔬菜基地、白山镇兴华村香格里拉玉米制种基地、白山镇立星村马鸿久家禽孵化有限公司种鹅产业项目点,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产业点发展和联农带农情况。杨维超强调,马山县要抢抓时机,统筹做好春耕生产工作。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立足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切实以产业振兴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持续发力种业振兴,在蔬菜种植、禽类养殖等特色产业发展上不断探索创新联农带农模式和机制,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带动群众特别是脱贫户就业增收。

  调研期间,杨维超入户走访了永州镇胜利村局旺屯脱贫户,与脱贫群众深入交谈,仔细询问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生产生活、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叮嘱第一书记、镇村干部要强化动态监测,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措施,及时帮助群众解决产业发展、劳动就业、生活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记者郭少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