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河池市“村村通大喇叭”助力消防宣传
2023-03-26 09:04:50 来源: 河池市消防救援支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河池市消防救援支队持续利用农村“大喇叭”广播载体,播放消防安全提示,积极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工作。

  “喇叭”虽小,但作用很大,是连接群众心声的重要渠道,是传播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主要载体。各基层消防大队积极响应支队要求,与当地气象局建立信息发布平台运行及反馈机制,利用“大喇叭”在每天中午11时30分和18时30分播放消防提示信息和当地方言宣传音频。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343个行政村定时播放,覆盖了河池80%的行政村。

  此外,各基层消防大队在大喇叭播放的同时,还结合各村生产特点、民俗特点、语言特点、火灾特点等,按照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的方式,进村入户科普防火知识,与农村“大喇叭”这一“接地气”的宣传同频共振。

  下一步,河池市消防支队将根据合作机制把消防知识宣传教育纳入农村文化宣传内容,使农村安全防范教育工作由被动变为主动、静态变为动态,切实推动“村村响”工程,真正做到农村消防宣传全覆盖、无死角。(牙冬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3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