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在自治区未成年犯管教所举办
2023-03-27 08:39:43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以青春之力 点亮新生之路”区直机关共青团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在自治区未成年犯管教所(邕州监狱)举办。牙举成 摄

  3月24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机关团工委主办、区直机关共青团第二协作组和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团委承办的“以青春之力 点亮新生之路”为主题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在区直机关青年志愿服务基地——自治区未成年犯管教所(邕州监狱)举办。

  来自区直各有关单位团组织约80名青年志愿者通过开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急救知识讲座、就业培训指导、面对面帮扶、开展主题团课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在法律专题讲座活动中,来自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司法厅以及广西律师协会的青年志愿者分别通过法律宣讲、答疑解惑、一对一援助等法制宣传方式,进行了一场法律宣讲。

  在急救知识宣传中,自治区红十字会的青年志愿者普及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详细讲解急救知识,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操作要领和海姆立克急救法,进一步提升了应急救护能力。在就业培训指导中,广西轻工技师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介绍了单位情况和用工需求,针对不同的技能需求进行就业培训指导。

  区直机关团工委书记焦成举在活动中号召广大干部群众、青年朋友、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开展多形式法律宣传服务,使广大青少年受到良好的法治教育,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律素质,形成崇法、学法、守法、护法的良好风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6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