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苗好果优引客来
2023-03-27 16:35:33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苗好果优引客来

  一场春雨一场暖,永福县龙江乡内罗汉果种植户开始陆续订苗种苗,开启新一年的忙碌与希望。

  在位于龙山村从丈屯的永福县农福育苗场,罗汉果育苗总数接近30万株,目前订单已达到22万株。育苗场负责人谢仁华告诉记者,去年9月开始就一直忙不停,培育高峰时期要聘请周边200多名工人来帮忙,今年的订单量特别大,每天都有很多苗要装车发出。

  龙江乡龙山村因罗汉果产业连续两年进入农业农村部颁布的全国乡村特色产业超亿元村名单,育苗农户120户,每年培育罗汉果种苗1500万株。去年,在龙江乡人民政府的引导下,当地还成立了罗汉果育苗协会,搭建了育苗农户与政府沟通的桥梁。

  龙山村党支部书记唐惟恒介绍,近几年,随着罗汉果产业的发展壮大,龙山村的罗汉果育苗产业也逐渐兴起,农户不用再前往临桂、龙胜等地采购罗汉果苗,在自家门口也能买到好的种苗。龙山村所育种苗除了能够保障全乡罗汉果农的种植需求,因品种优、品质好还远销湖南、贵州等地,多家育苗场老板均表示果苗供不应求。目前龙山村已形成了罗汉果“育苗—种植—收购—初加工”一条龙产业,罗汉果总产值超1亿元,人均增收近2万元,是名副其实的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李家健 刘玉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7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