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西乡塘区开展“廉洁‘纪’在心”纪律教育活动
2023-03-28 09:39:28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西乡塘区开展“廉洁‘纪’在心”纪律教育活动

  日前,南宁市西乡塘区印发“廉洁‘纪’在心”纪律教育工作方案,组织城区各级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分级分类,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纪律教育主题活动。

  “廉洁‘纪’在心”纪律教育活动的参加对象是各镇、街道,城区机关各部门,城区直属各企事业单位和城区级各双管单位。活动要求各级党组织加大对纪律教育活动需求的调研力度,通过座谈、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向本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学前意见征集,尤其是要针对年轻干部开展需求调研,精准把握培训需求,便于精准施教。

  同时,为强化纪律教育的效果,西乡塘区纪委监委组建由委班子成员组成的纪律教育“纪委说”讲师团,聚焦党章、党规、党纪等内容,精心设计宣讲课程,采取“点单式”授课方式,要求每个班子成员每季度至少赴相关单位开展一次纪律教育授课;城区各党组织可根据主题需要,进行“点餐式”选课。

  为确保纪律教育活动在具体落实中不变形、不偏向、不走样,活动还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把开展纪律教育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适时对各级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或抽查,发现以会代课等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追责问责,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政治监督推动夯实纪律教育。(黄龙 林一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