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丹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提升工程
2023-03-28 09:39:17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南丹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提升工程

  3月18日,南丹县瑶望天下景区试营业。该景区是南丹歌娅思谷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统计,在白裤瑶民俗文化的赋能下,去年该县游客人数突破400万人次,旅游收入突破50亿元。

  近年来,南丹县依托年均气温16.9摄氏度的避暑旅游资源及毗邻荔波的地缘优势,充分挖掘炼丹、土司、酿酒及白裤瑶特色文化底蕴,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丰富旅游发展要素,推进全域旅游产业提质升级,有力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去年,南丹县启动“智慧旅游”项目建设,成功创建3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6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3家广西三星级汽车旅游营地、3家三星级旅游饭店、2家三星级乡村旅游区、3家三星级农家乐。同时推动丹泉洞天酒海工业旅游景区获得“2022年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今年,南丹县将持续推动“十大核心景区”“十大田园综合体”联动建设,不断增强丹炉山、云观天、矿物温泉等6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核心竞争力。同时完善歌娅思谷、瑶望天下、笼箱盖枫杏园等景区配套设施,加大“歌娅思谷+千家瑶寨·万户瑶乡”联创5A景区行动,力争新增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家、自治区旅游度假区1家以上,不断夯实创建国家旅游度假区和5A级旅游景区基础。(廖庆凌 罗丹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