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藤县:推广一年三熟种植模式 促进农业增效
2023-03-28 11:58:48 来源: 藤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们积极推广“稻-稻-薯”种植模式,提高冬闲田的利用率,促进农民增收。去年秋冬种植的马铃薯现经测产亩产约4500斤,预计每亩可增收5000元。”近日,藤县农业农村局和藤县统计局的工作人员来到藤县太平镇下黎村的冬种马铃薯基地里,对冬种马铃薯开展测产工作。

  近年来,藤县积极推广“稻-稻-薯”一年三熟高质高效种植模式,将开发冬闲田作为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关键来抓,通过示范引领、基地带动等方式和大力推广规范化垄作、配方施肥、绿色防控、病虫害综合防治、药肥水一体化等种植技术,把秋冬种植主要作物作为调优农业结构的重点,制定激励措施,对实行一年三熟轮作模式的经营主体给予奖励,提升广大农户的生产积极性。藤县全县去冬种植马铃薯面积3万多亩,总产值约1亿元。(罗金霞 黄湘云)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