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第三届乡土论坛在广西柳州开幕 聚焦“产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
2023-03-28 18:00:01 来源: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开幕式

论坛开幕式

论坛开幕式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3月27日,以“产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三届乡土论坛在柳州市开幕,来自国土空间规划、乡村振兴等行业领域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共同献策“产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

  本次乡土论坛举办开幕式、主题演讲、项目签约、专题分论坛、乡村调研等活动。在主旨演讲环节,来自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研究中心、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单位部门的专家学者发表主旨演讲,分别就空间规划助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模式创新、乡村振兴与土地政策、乡村振兴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柳州螺蛳粉发展经验启示等方面发表真知灼见。

  乡土论坛由广西国土资源规划设计集团和漓江出版社联合策划,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等单位指导下发起,旨在为乡村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平台服务。2019年11月,以“自然资源与乡村振兴”为主题的首届八桂乡土论坛在南宁市成功举办;2021年10月,以“新时代土地制度改革与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二届乡土论坛在北流市成功举办。两届论坛吸引社会各界关注,产生了较好反响。(黄尚宁 邓茹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