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北流新圩镇持续壮大百香果产业
2023-03-28 18:16:29 来源: 北流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27日,在北流市新圩镇旺山村百香果种植基地,10多位村民正在忙着种植百香果。“我们公司计划2023年在新圩镇种植钦蜜9号百香果1000亩左右,目前已发展了600多亩。”广西东云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新圩“百香果小镇”建设负责人钟冬说。

群众在种植百香果。

  今年初以来,广西东云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在北流市新圩镇带领群众发展百香果产业。公司派出人员驻村指导群众种植百香果,并在村里开设“直播间”,以“直播带货”形式在各大电商平台大力宣传、销售“钦蜜9号”等优质百香果品种,持续提升“北流百香果”知名度与影响力。

北流市百香果电商基地。

  为壮大百香果产业,新圩镇政府和企业免费为群众提供果苗、肥料和技术指导,发动有条件的群众在庭院里、房前屋后种百香果,发展“百香果庭院经济”。目前累计发放总价值约50万元的百香果苗、肥料、果架等,有500户家庭参与种植百香果,已建成20亩以上的百香果基地约20个。公司计划在新圩镇建设300多亩的百香果育苗基地、一个百香果原浆加工厂,努力把百香果产业做大做强。(杨光登 钟冬)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