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正式启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
2023-03-29 09:09:56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广西正式启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

  3月23日,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广西)启动仪式暨第一次共同体联席会议在南宁举行。

  去年12月29日,教育部公布了全国32家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名单。其中,由南宁师范大学牵头组织申报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位列其中,为广西唯一。该项目的成员单位有柳州市教育局、梧州市教育局、广西科技大学、梧州学院、南宁市教科所、柳州市教科所、南宁市第二中学、柳州市铁一中学、南宁市第三十七中学、梧州市第一中学、南宁市秀田小学、柳州市雀儿山路小学等共13个单位。

  南宁师范大学致力于与成员单位共同建设五大共同体,即学习共同体、研修共同体、教学共同体、资源共同体、育人共同体,打造一批特色品牌活动、一批示范思政课“金课”、一批优质思政课课程资源、一批高水平教学研究成果、一批高质量智库咨政报告,即用好11个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开展大中小学“大思政课”,孵化一批具有鲜明广西特色、教育实效显著的特色品牌;打造一批线下与线上相统一,校内与校外相协调,高校思政课必修课程与小学、初中“道德与法治”课、高中阶段“思想政治”课前后相接、螺旋上升的一体化“金课”;以数字全面赋能思政课资源数字化为目标,开发建设一批丰富多样、分门别类的数字教学案例库、教学素材库;围绕各学段思政课教学中的理论热点难点、教学方法改革,产出一批优质教学案例和高质量学术论文、教研成果、实践教学成果等。

  南宁师范大学表示,将充分发挥领牵头单位的作用,不断提高共同体建设整体水平,切实提升各学段思政课育人实效探索,形成具有广西特色的可借鉴、可推广的工作模式和体制机制,为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贡献广西智慧和广西经验。(刘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3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