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农事城办”便民惠民
2023-03-29 17:41:28 来源: 合山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来办理低保,十多分钟就办好了,以前办事要到里兰村委,现在出门几步路就能办理,省时省力,太方便了。”近日,广西合山市岭南镇光明小区搬迁居民王秋慧到小区里的“农事城办”代办点办理业务时说道。

  去年,岭南镇成立“农事城办”服务中心,组建两支驻村工作队,实现搬迁群众“办事不回原迁出村”,有效解决群众办事“两头跑”的问题,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

  “我们在城中社区、城北社区分别设立服务点,在光明小区和向阳小区内设立了‘农事城办’代办点,也提供代办式、上门式服务,可以满足不同群众的需求。”城中社区党委书记冯萍介绍,每个办事点都设有固定服务窗口、办事导向图,确保流程便捷化。

  目前,“农事城办”服务中心可办理就业社保、户籍业务咨询、民政业务、交通补贴、医疗保险缴费和养老保险缴费等45项服务事项。(吴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5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