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春耕春管忙 不负好春光
2023-03-29 19:10:16 来源: 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阳春三月,气温回暖、万物复苏。在柳州融水苗族自治县永乐镇,大家抢抓农时,积极做好春耕生产工作,为增产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3月28日,在融水永乐镇四莫村的甘蔗地里,几名工人正忙着在搬运肥料、施肥、培土,几台微耕机正穿梭于田间有序作业。

  “这几天,泥土湿润度合适,每天请了10名工人对甘蔗进行施肥、培土,抢抓农时,把甘蔗管护好。”融水县福华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种蔗大户覃德玉看着冒出新芽、茁壮成长的甘蔗,高兴地说。

  在永乐镇下覃村,20名工人正忙着往地里插竹签。“今天我们一共有20多个工人来这里插竹签,豆角苗长出来后会顺着竹签往上长。”豆角种植基地管理员吴芳介绍,基地种植豆角面积约200亩,一个月以后,豆角即可采摘上市。

  2023年,永乐镇加快发展糖料蔗、豆角等经济作物,发挥农民合作社主力军作用,创建产业基地,促进产业发展增产增收,带动更多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覃美 欧振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5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