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贵南高铁马山站全面封顶 进入装修阶段
2023-03-29 19:10:56 来源: 南宁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贵南高铁马山站全面封顶 进入装修阶段

  近日,“贵南高铁建设巡礼”采访团走进贵南高铁广西段,记者实地探访沿线各高铁车站建设进展。截至目前,贵南高铁位于南宁市的另一车站——马山站已全面封顶,正处于装饰装修阶段。

车站效果图。

  贵南高铁马山站位南宁市马山县县城北4km外邑岩屯,西侧距离G210国道0.3km。车站属于小型铁路旅客站房,车站总建筑面积为7997㎡,建筑高度19.0米。

进站大厅的弧面顶。

  马山站将进站大厅设计成弧面,一方面使建筑在国道的角度观看,有连续完整的形象展示,另一方面与马山的“会鼓”文化相呼应,并由此产生视觉中心感。筒状大厅弧线与水平线条的交接恰如“羊角”形态。至此,“黑山羊”与“会鼓”相结合,隐喻在站房造型之中,一副生动的马山地域文化图景若隐若现。(记者 杜佳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5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