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宾阳县:先锋引领“拼经济” 助企纾困促发展
2023-03-29 19:10:23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宾阳县:先锋引领“拼经济” 助企纾困促发展

  近日,记者走进宾阳县黎塘工业园区看到,各生产项目的一条条生产线马力全开,各在建项目迅速开启“拉满弓”模式,呈现一派热火朝天、大干快干的繁忙景象。这是该县全力抢开局、“拼经济”,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缩影。

  全力“拼经济”是今年工作的主基调、中心任务。今年以来,宾阳县两新党工委应势而动,向“拼经济搞建设”领域聚焦聚力,深化“先锋引领·亲商强企”大行动,推出系列暖“新”举措,着力保生产、强服务、促发展,以“党建红”赋能“工业蓝”。

  该县两新党工委充分整合组织资源、发挥组织优势,选派党建指导员深入企业一线蹲点指导、靠前服务,为企业员工上党课、送书籍、办实事,激发两新党组织建设生机活力,助力企业开局“加速跑”。截至目前,共组织231名两新党建指导员下沉到200余家企业和30余个社会组织,开展包联帮扶,解决企业用工、用地、用电等“急难愁盼”问题120余个。

  为优化营商环境,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宾阳县两新党工委联合10余家律师、会计师、税务师事务所党员业务骨干,组建志愿服务队,通过政策宣讲、现场答疑、发放资料等方式,进园入企开展“三师助企”活动,为小微企业涉诉案件“把脉开方”。今年以来,“三师助企”活动共为企业提供法律风险评估、财务咨询、税费指导等40余场次,化解涉企纠纷24起,610多家中小微企业受益。

  此外,宾阳县两新党工委主动对接银行机构,协调20余名熟悉企业管理、融资经验丰富、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党员金融工作者组成金融“红管家”队伍,对市场潜力大、带富能力强、党组织作用发挥好的非公企业给予信贷支持,着力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老大难”问题。截至目前,金融“红管家”队伍为全县190余家中小微企业提供小额信贷约2.7亿元,帮助民营企业解了燃眉之急。(记者 郭少东 通讯员 钟超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5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