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马山县司法局:开展法治讲座 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
2023-03-30 11:39: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马山县司法局:开展法治讲座 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

  随着气温不断攀高,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迫在眉睫。为切实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增强未成年人及监护人的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近日,马山县司法局借助金钗镇开展防溺水警示教育暨工作布置会之际,为参会的50名学生家长和金钗镇各级学校、幼儿园负责人、部分老师作未成年人溺水事故中法律责任分析和预防工作法治讲座。

  讲座以溺水事故为切入点,围绕监护人责任、学校责任、同行人责任、水域负责人责任等内容,向现场的家长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溺水事故发生后的的一些责任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讲座中,普法志愿者还讲解溺水的危险性以及防溺水的安全知识和基本救援知识,严肃要求监护人时刻提醒未成年人要切实增强溺水安全防范意识,认真贯彻落实防溺水“六不准四不要”要求。

  活动最后,普法志愿向在场家长们分发普法宣传手册,再次提醒家长履行好监督责任,把预防溺水要求带回家中,记到脑中。

  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禁毒知识内容法治宣传手册以及《食品、药品安全注意事项》宣传单等1000余册,下一步,马山县司法局将继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认真落实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校、学生及其监护人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做到安全警钟长鸣,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再添保障。(记者 罗宁 通讯员 梁乐轩)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5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