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永福:分层分类精准施教提升警示教育质效
2023-03-30 10:26:11 来源: 桂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永福:分层分类精准施教提升警示教育质效

  “我从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从一个劳模,怎么就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这都是我自私、我的贪念,让我变成了一个贪婪的女人……”近日,永福县组织召开医疗卫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200多名医疗卫生系统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片中人是市卫健委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唐某某,她深刻的反省和忏悔,引起了在座的党员干部的强烈反响。

  这是永福县纪委监委开展“精准”警示教育活动的举措之一。今年以来,永福县纪委监委以清廉永福建设为抓手,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庭审录像、现场宣布处分决定、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廉政谈话等形式,分层级分类别分领域开展警示教育,把身边案件、同类案件教训滴灌渗透到党员干部,提升警示教育针对性、震慑力。

  “韦某某刚刚的现身说法,深受感触,以后要时刻提醒自己要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在永福县某局处分决定宣布会结束后,该局党员干部深有感触地说道。

  处分决定宣布现场也是警示教育的课堂。永福县纪委监委坚持把“一张纸”作为“一堂课”,案件查处后,一律到案发单位,组织被处分党员所在党组织全体党员召开警示教育会,现场宣布处分决定、讲述案情、剖析案件根源、提出整改建议,被处分人现身说法、作出深刻检讨,面对面进行警示教育,真正做到处分一人、教育一片。此外,该县还把警示教育融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中,在召开生活会前,组织大家学习本县区本系统查处通报的案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同类事警醒同类人,不断拓展警示教育的广度和深度。

  今年1至3月,该县组织对“一把手”、卫健系统、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4场次,结合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警示教育2场次,分层分类精准施教,不断增强警示教育的匹配度、精准度,真正做到让警示教育走心入脑。 (文新军 陶云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8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