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胡晶波到河池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调研
2023-03-30 19:04:34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自治区妇联主席、党组书记胡晶波率调研组到河池市调研乡村振兴、妇联组织建设、妇女创业就业等工作情况。

  河池市金城江区五圩镇三境村、板鸾村是自治区妇联定点帮扶村,近年来,自治区妇联充分发挥后盾单位的帮扶作用,在产业发展、创业就业、综合保障方面多点发力,让群众切实享受乡村振兴红利。在三境村下河三屯,调研组成员开展种植树木、兴修水利等活动,绿化美化乡村。

  调研组还先后到三境村金凤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板鸾村山鸡养殖场、蔬菜大棚实地走访,并在现场召开座谈会,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定点帮扶村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幼儿保育专业教研组今年喜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调研组到学校看望教研组教师,鼓励她们守正创新,再接再厉,努力为幼儿保育事业的发展作出巾帼贡献。

  在金城江区水洞社区,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社区妇联组织建设、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和运作,以及妇联参与乡风文明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在金城江区人民检察院,调研组走访了“同馨园”家庭教育指导检察工作站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听取检察院在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家庭教育指导令的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征集对修订《广西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的意见建议;在河池市巾帼家政示范基地,调研组了解基地建设和带动妇女就业情况。

  胡晶波表示,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立足妇联职能,深化引领服务联系,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以妇女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