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桑葚园里舞龙灯 现做糍粑过清明
2023-04-04 08:36:42 来源: 临桂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列队、摆龙、转圈、奔跑......桂林市临桂区两江镇菜园村的桑果园里呈现一派热闹欢乐的景象,桂林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琅琥龙灯的代表人梁家庆正在指挥小朋友们进行精彩纷呈的龙灯表演。

  舞龙表演后,小朋友们来到田间地头采摘艾叶,用于制作艾叶粑粑,体验采摘和动手制作的快乐。

  近年来,两江镇党委、政府将非遗文化与当地特色产业融合,让观众游客既能欣赏到充满活力的表演,又能置身于生机勃勃的桑果园中,充分感受田园快乐,创宜业宜居小镇,建宜乐宜游两江。

  “未来,两江镇将围绕‘产业发展富镇、项目驱动强镇、文旅融合兴镇、城乡美化旺镇’目标,打造魅力两江空港小镇,提升全镇人民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两江镇党委书记李庆旺说。(伍靖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