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开展特色民俗活动 涵养正气清风
2023-04-04 10:48:30 来源: 右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陇接村开展民俗活动欢庆“三月三”

打糍粑比赛活动现场。

  3月28日,田东县作登瑶族乡陇接村开展以“壮族三月三·民族大团结”为主题的民俗活动,用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渲染喜庆的节日氛围。

  活动当天,陇接村壮、瑶两族村民欢聚一堂,共同展示象征“壮族三月三”和民族团结的五色糯米饭,举行打糍粑比赛、壮语瑶歌对唱、唢呐表演等具有当地民族特色的民俗活动,并将简办婚丧嫁娶、文明守法等内容融入活动中,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转变不良风气,营造文明乡风,涵养正气清风。

  活动中,该村还为荣获“文明家庭”“道德模范人物”“好儿女”“好婆媳”“好邻居”和“身边好人”称号的村民颁奖,以营造良好家风推动民风淳化,表彰先进促进乡风文明,绘就清廉乡村底色。(覃锦克 陆向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婕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