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永福广福乡:2000亩荒废柑桔地成“粮田”
2023-04-04 17:49:02 来源: 桂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永福广福乡:2000亩荒废柑桔地成“粮田”

  近日,记者来到永福县广福乡龙桥村,田地里挖掘机挥舞着机械臂,一棵棵荒废的柑桔树倒下,被柑桔树覆盖的土地逐渐显露出原本的样貌。“我们这片地就是退柑还粮点,完成(平整土地)以后就准备种稻谷和玉米。”广福乡龙桥村村民凌献忠指着正在施工的地块说。

  近年来,广福乡严守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持续推进“退柑还粮”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据统计,全乡共有4000余亩需要清理的荒废柑桔地,目前已累计清理2000亩,进行土壤改良后将全面复垦,确保能种尽种、应种尽种。“我们龙桥村除了积极开展土地整治及百亩示范地的推进,还修缮了损毁的水渠,为耕地提供用水保障。”广福乡龙桥村第一书记盛卓说。

  目前,永福县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基本农田“非粮化”治理,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3万亩,筹措资金900万元,用于奖励相对连片百亩以上“退柑还粮”示范点46个,总面积达2万余亩。(记者 刘菁 通讯员 俸家豪 王泽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3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