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博白亚山镇:3500亩辣椒成增收新宠
2023-04-04 19:03:03 来源: 玉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博白亚山镇:3500亩辣椒成增收新宠

  近日,在博白县亚山镇田旺村苏屋浪的辣椒种植基地里,大片绿油油的辣椒长势喜人,数十名村民在田间缓慢穿行,细心采摘成熟的辣椒,满眼都是喜悦的春收景象。

  据田旺村致富带头人、村支书冯庆福介绍,合作社种植的辣椒品种为罗线椒,该品种具有长势强、果实耐储存、产量高等特点。当前,辣椒的行情比较好,线椒的批发价在每公斤7元左右,预计亩产值2万元以上,主要销往云贵川等地。

  “我们田旺村地势平坦,紧靠南流江,水热资源丰富,对农作物生长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全村带动种植辣椒有500多亩,能带动600多人实现季节性就业,每人每年可增收5000元以上。同时,还可以通过土地流转,实现租金增收。”冯庆福说。

  近年来,博白县亚山镇通过土地流转,积极调整产业结构,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引导群众大力发展中药材、辣椒等特色农业种植。目前,全镇种植各品种辣椒3500多亩,带动季节性就业2000多人,每人每年可增收5000元以上,为群众增加收入和促进乡村振兴增添了强劲动力。

  “我们亚山镇大力加强耕地保护和建设,以推进土地整治作为重要抓手,努力保障粮食安全,通过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切实提高耕地质量,拓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新路径,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博白县亚山镇党委副书记吴俊龙如是说。(朱龙飞 祁海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4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