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十届江南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3-04-04 19:12:17 来源: 江南区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3日,江南区委召开十届江南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十届江南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江南区委书记谢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突出巡察重点,始终聚焦问题紧盯“关键”,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发现执法不严、执法不公、执法不力、执法不廉等“执法生态”乱象等问题。要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情况,重点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重点发现和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特别是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不到位等问题。根据本轮巡察对象的情况,还要重点围绕村(社区)工作特点开展监督。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牢牢扭住责任这个“牛鼻子” ,确保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各巡察组要认真研究对象特点,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密结合实际,加强工作统筹,不断提升城区巡察工作的质量和成效。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努力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巡察实效,聚焦监督重点,严格执行巡察报告反映问题底稿制度,强化成果运用。要加强队伍建设,树立过硬形象,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增强纪律意识,坚持依规依纪、实事求是、公平公正、清正廉洁地开展巡察。

  江南区委第四轮巡察安排2个巡察组,利用3个月的时间,对23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何昀珊 邓国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4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