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州:“行思·行远”名师讲堂开讲
2023-04-05 09:09:09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柳州:“行思·行远”名师讲堂开讲

  “大道行思,取则行远”。近日,柳州市教育局“行思·行远”名师讲堂系列活动开讲,旨在通过名师指引,引导全市教师且行且思、行稳致远。

  名师讲堂第一期邀请柳州铁一中学副校长主讲,身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模范教师、广西特级教师的莫邦哲,以“教师专业成长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导入,结合自己专业发展的各阶段成绩,指出教师专业成长最重要的因素是“认真”,即首先要认同、认可自身的职业,同时要具备真诚的品质,对学生不厚此薄彼。深耕教坛32年,回顾当年刚参加工作的经历,他鼓舞青年教师坚定教育情怀,在面对后进生、后进班级时,要“以勤补拙真情投入,以真诚铸仁爱之心”。

  莫邦哲希望青年教师们要多读书,多思考,力争上好每一节课。他还分享了自己长期坚持的“五次备课法”和独创的“三发现”教学,给老师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本期名家讲堂,既真实感人,又发人深思。(记者/奚振海 通讯员/刘光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5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