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合山推进林场特色林果产业发展
2023-04-05 14:33:55 来源: 合山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在合山市柳花岭林场桂竹白玉甜笋产业示范基地,竹林整齐排列,竹枝随风摇曳,长势喜人。柳花岭林场营林科技术员罗海园介绍,竹林预计今年6月份可以出笋,亩产1000公斤至1500公斤。

  近年来,合山市柳花岭林场积极推进林场产业结构调整,培育发展特色产业。2021年,规划出林区230亩山场,建设合山市柳花岭林场桂竹白玉甜笋产业示范基地,引进桂竹白玉甜笋。2022年,又在基地种植黄皮果、樱桃、四季茶花等果树、花卉,促进林区树种结构调整,推动林场可持续经营。

  今年,柳花岭林场桂竹白玉甜笋产业示范基地产品收储仓库建设项目、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产业道路建设项目开工建设,进一步完善示范基地的基础设施,改善生产条件,提升产业发展环境,不断丰富林业发展内涵,加快转型,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我们目前正在建设3公里硬化道路,基本覆盖基地主路、观光步道等。下一步将把基地打造成集休闲、观光、养生为一体的复合型示范基地新业态,推动实现生态发展和谐共赢。”罗海园说。(廖松 覃丽丽 李品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5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