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城县荣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目
2023-04-06 10:12:30 来源: 柳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柳城县荣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目 前全县主要农作物生产综合机械化率达78.7%

  4日,记者从国家农业农村部网站获悉,经过市县申报、省级推荐、部级审查公示,全国7个地级市和72个县分别荣获2022年“平安农机”示范市、县,我市柳城县位列其中。

  据了解,评选“平安农机”示范市、县,旨在通过树立一批先进典型,促进各地重视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健全安全生产监管网络,不断提高农机生产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便民化水平。此外,通过开展送检下乡、技术下乡、安全知识宣讲等工作,进一步增强农民安全生产意识和操作意识,营造良好的农机安全生产氛围。

  截至目前,柳城县农业机械拥有量达5.37万台(套),主要农作物生产综合机械化率达78.7%,农业机械已成为主导农业生产、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工具。据统计,近三年来,柳城县未发生较大农机事故,连续十年未发生重特大农机安全事故。(记者 李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7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