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州市迎来首个祭扫高峰 约16.1万人次祭扫
2023-04-06 10:01:48 来源: 柳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我市迎来首个祭扫高峰 约16.1万人次祭扫

  昨天是清明节,也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全市各殡葬服务机构迎来首个祭扫人流高峰。据市民政部门统计,昨天,我市各殡葬服务机构祭扫人数约16.1万人次,祭扫车辆2.27万辆。全市各殡葬服务单位总体祭扫情况平稳有序。

  上午9时许,记者在西山梦园墓园看到,不少市民携带着鲜花前来祭扫。在墓园入口处,我市民政部门设置了“柳小明”便民服务点,免费提供雨具、饮用水、轮椅、毛巾擦拭墓碑等十多项志愿服务,方便市民。同时,开展“纸钱换鲜花”、黄丝带寄哀思等内容的服务,引导群众文明祭扫。

  “用鲜花祭拜也能表达思念之情,还绿色环保。”市民何伟民说。据悉,市殡仪馆、月山公墓等我市各殡葬服务机构根据实际情况,推出祈福卡、纸钱寄存等多种形式的祭扫服务,持续倡导文明祭扫新理念、节地生态安葬新风尚。此外,为了确保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有序,我市民政、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工作人员进行服务保障工作。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提醒,预计本周末还将迎来祭扫高峰,请广大市民选择错峰祭扫,同时注意文明祭扫。目前,我市还搭建了清明节网上祭扫平台,满足群众清明寄托哀思的需求。(记者 周仟仟、宁静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7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