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平南县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水
2023-04-07 11:17:03 来源: 贵港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平南县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水

  今年以来,平南县水利局未雨绸缪、积极行动,扎实做好蓄水保水工作,全力为春耕生产储备可靠水源,助力全县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该县官成、东平、六陈3个大中型灌区今年春灌计划覆盖面积36.38万亩,计划用水1.3952亿立方米。截至3月底,3个灌区累计供水2389.56万立方米,完成放水任务的17.13%;累计灌溉面积33.22万亩,占计划灌溉面积的91.31%,无大水漫灌现象。

  在确保水利工程安全的前提下,该局采取蓄、引、拦、提等多种形式引水入库、入塘、入渠、入池,能蓄尽蓄。同时加大组织协调力度,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活生产和农业灌溉用水。截至4月3日,平南县55座大中小型水库有效蓄水量达1.7428亿立方米,占有效库容的55%,比去年同期增加2887万立方米,可满足全县春耕生产用水需求。

  该局督促在建水利工程倒排工期,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春耕春种顺利进行。截至目前,该县16个在建水利工程、35个水库维修养护项目均按计划有序推进。及时维修保养大型移动柴油抽水泵车、钩机、汽油发电机、线缆等设备,确保出现用水紧缺时能及时出动,开展供水服务。积极开展灌区“清淤”专项行动,该县水利系统累计完成渠道清淤220多公里,极大地提升了干渠工程的输水能力。此外,还积极向群众宣传保水、护水、惜水政策法规,避免春灌期间争水、抢水等各类矛盾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稳定。(记者郭苔 通讯员覃晓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9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