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平南县:小龙虾迎来产销旺季
2023-04-07 09:18:59 来源: 平南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虾农正在起虾。(莫新雄 摄)

  眼下,正是小龙虾集中捕捞上市的季节。连日来,在平南县上渡街道芳岭村,虾农忙着捕捞、分拣、包装、外运。

  上渡街道现有5个稻虾综合种养基地,稻虾田总面积超过7000亩,投产养殖面积3300多亩。今年2月中旬,各基地的小龙虾陆续收获上市。

养殖户将小龙虾倒入筐内。(莫舒华 摄)

  为了及时将新鲜的小龙虾销往粤港澳大湾区市场,今年3月中旬起,上渡街道采取“产销联营”模式,在芳岭村设立集中交易流通点,将各基地养殖的小龙虾进行统一分拣、包装、销售,并开通粤桂运输专线,将当天捕捞的小龙虾当天发往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目前,该交易点平均日销小龙虾6000多斤,均价每斤40元。

  产销两旺的景象不仅出现在上渡街道,还出现在全县各大稻虾种养基地。据统计,平南县共建成投产稻虾综合种养基地2.5万亩,去年冬天以来,已投放虾苗72万公斤,截至3月底,全县鲜虾产量2460吨,产值1.96亿元,预计产销旺季将持续到4月底。(莫舒华 莫新雄)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0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