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州计划新建1292个充电桩
2023-04-07 11:22:36 来源: 柳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广西发布能源基础设施建设2023年工作推进方案 柳州计划新建1292个充电桩

  4月3日,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印发《广西能源基础设施建设2023年工作推进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到,柳州将推进一批火电、光伏、风电、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项目。这一批项目的建设,将带动柳州相关产业发展。

  《方案》指出,今年自治区将围绕广西“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实施,以输配电、核电、火电及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储能、光伏发电、风电、水电、油气及煤炭储运、充电基础设施和综合供能服务站等建设为重点,统筹推进输配电、电源、储能、油气及煤炭储运、充电设施五大类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投资750亿元。在建设充电设施方面,柳州计划新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1292个。

  今年我市将推进的光伏项目较多,其中柳城县整县推进光伏试点项目(第一批)、鹿寨县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建设项目,实施区域均包括党政机关、学校、医院、村委会等公共建筑屋顶、工商业厂房及农村居民屋顶等;融安县潭头乡光伏发电项目是“光伏+渔业+农业”的复合光伏项目。

  我市将实施的风电项目也较多,主要集中在融安县、融水苗族自治县和三江侗族自治县,包括融安白云岭风电场三期工程、融水优能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杆洞风电场、柳城县大岩山风电场、三江高定风电场等近20个项目。

  此外,我市还将加快推进广西柳城北页岩气区块开发项目、柳城—融水天然气支线项目、融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红花水电厂电化学储能项目建设,该项目总投资5.69亿元,预计2023年底完工。(记者 荣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