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忻城招商引资开创新局面
2023-04-08 09:30:55 来源: 忻城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在广西忻城县红渡镇工业园区中亿木材深加工及板式家具生产项目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运木头、锯木头、拼板、上色……一派繁忙的景象。

  “这个项目去年9月投入生产,主要生产实木板材和生态板,用于制作木门和家具。”广西中亿智能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良平介绍,目前,该项目总产值达5000万元,解决70余人就业。

在忻城县红渡镇工业园区中亿木材深加工及板式家具生产项目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拼板。蓝春青 摄

  中亿木材项目成功落地投产是忻城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忻城县坚持实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紧紧围绕资源优势和产业布局,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增强招商实效,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招商引资工作要想取得新突破,一定要积极主动‘走出去’,千方百计把客商们‘请进来’,把项目引进来。”忻城县投资促进局局长罗娟媛介绍,去年5月县委书记带队赴广东、福建、厦门、江苏等地,开展上门招商,成功引进了四个项目,其中中亿木材和佰成皮具两个项目已投入生产,预计年底产值达纳规入统目标。

  “走出去、请进来”是忻城县的招商战略。由县委主要领导带队,发改、农牧、林业、旅游、商务、招商等部门组成招商小分队,坚持以商招商、平台招商、节会招商、驻点招商、云招商等多种方式进行招商,保持招商不停步、项目不断档,为全县经济不断注入新动力。

  2022年全县共赴外开展招商活动17次,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金额93.06亿元。今年3月15日该县成功举办2023年招商引资一季度集中签约仪式,签约了8个项目,总投资额52.3亿元。

在忻城县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县长沈国章与企业签约。

  项目引进来,关键在落地。忻城县构建“一个项目、—个领导、一个专班、一抓到底”工作机制,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通过帮助重点企业用足用活“三企入桂贷”及“桂优惠”等金融优惠政策,主动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早投产、早达效。

  忻城通过做好三江口(忻城)茧丝绸产业园一期、中节能风力发电二期项目、健康智能制造产业园、南方牛都和澳湖羊冷链加工基地等重大项目建设,形成“开工一批、竣工一批”的项目梯次推进格局,形成新的增量。

  在推进项目的同时,该县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办事程序,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大力营造“亲商、尊商、护商、富商”环境。

  “下一步,忻城县将重点围绕矿产资源开发及深加工、农业产业、文化及旅游产业等资源,深入挖掘工业园区、发展环境等方面的优势,强化重点区域、重点产业招商,切实做好‘强链、补链、延链’文章,助推企业快速发展,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忻城县委书记韦猛说。(蓝春青)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