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州市开展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2023-04-10 10:15:00 来源: 柳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大爱让生命延续 我市开展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她离开了我们,但是她还在,她的器官在别人身上延续着她的生命。”3月29日,在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现场,器官捐献者家属曾女士哽咽地说,去年母亲因突发意外永远地离开了人世,而身为医务工作者的她,选择让母亲以另一种方式活在这个世界。

  当日上午9时30分,在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医疗志愿者以及捐献者家属代表等近百人整齐列队,集体默哀。随后大家走到纪念碑前敬献鲜花,表达对捐献者的缅怀和敬意。现场氛围庄重而肃穆,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们手持菊花,轻轻擦拭纪念碑上亲人的名字,低声诉说着哀思。

  据了解,去年,我市新增捐献志愿者3466人,完成遗体、器官、组织捐献65例。自2011年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我市累计完成遗体、器官、组织捐献395例,为729名器官衰竭患者送去新生和希望,帮助400多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卢柳屏参加活动。(记者 宁静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