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宾阳县古辣镇:机械助力抢农时 春耕跑出“加速度”
2023-04-10 17:22:39 来源: 南宁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宾阳县古辣镇:机械助力抢农时 春耕跑出“加速度”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目前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近日的几场春雨极大缓解了宾阳县部分田地缺水现象,宾阳县古辣镇的农民们抢抓农时,耙田插秧同步进行,田间地头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近日,记者在古辣镇小满村水稻耕种区看到,农民们驾驶着大大小小的耙田机和插秧机在田间穿梭往来作业,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块块水田被翻动平整出来,马上又被一抹抹新绿栽种覆盖,田间地头勾勒出一幅幅春耕生产的秀美画卷。

  宾阳县县作为首批国家级农业现代化示范区,机械化“唱主角”早已成为春耕生产的“主旋律”。据统计,古辣镇各类型的插秧机就有1040台,它带来的高效便捷让农户尝到了甜头,增强了种粮信心。“这大拖拉机耙田一天就能耙30亩左右,效率提高了很多,明后天就开始插秧,插秧机也是用四轮的八行高速机。”古辣镇种田大户蒙伟勇自2009年就已实现了种粮机械化,现在又开始尝试从“小机械”向“大机械”发展,逐步提高生产效率。

  为全力保障春耕春插工作,帮助农户抢抓农时,古辣镇组织镇村干部及时下乡指导春耕生产工作,尤其前段时间的干旱少水,给春耕生产带来了极大的阻碍和制约。针对这一情况,古辣镇积极调整思路,想方设法引水保水,多举措保障了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为稳粮保种打下了良好基础。

  与此同时,古辣镇为继续擦亮“古辣香米”金字招牌,提升“古辣香米”品质,主动谋划、积极协调,及时做好育秧备秧工作,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上半年的粮食生产目标任务。据悉,古辣镇今年早稻计划种植面积为32900亩,其中,6000亩为富硒优质稻生产,其它以广粮二号品种为主。(记者 唐艺文 通讯员 罗桂源 蒙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8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