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春风润泽话税宣
2023-04-10 18:58:14 来源: 河池市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全国第32个税收宣传月中,河池市宜州区税务局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的主题,通过讲税法,强服务,聚焦高校毕业生、地方特色产业、“专精特新”企业等群体需求,让税收宣传覆盖更广、成效更显。

  聚焦“千万家”的宣传主体,河池市宜州区税务局以“税宣大篷车”为载体,组织“全国青年文明号”的青年志愿者,以志愿服务的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为细致更有温度的服务,进一步延伸宣传“末梢”,打通乡村振兴税宣通道。

  结合“解涉税难题 促优惠落实”助企纾困要求,河池市宜州区税务局加大服务力度,拓展服务广度,走进合作社大棚、农户家中,讲解支持农业发展、农产品生产加工的相关优惠政策。聚焦农业企业发展中的涉税需求,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以税惠农,以源源不断的“税动力”助力地方特色产业链延长发展,为乡村振兴赋能。

  “我们以桑杆为主要基质栽培各类食用菌的技术工艺及无公害蔬菜种植技术,现在已实现产品从‘田→桑→蚕→菇→有机肥料→田(菜)’的农业循环产业模式。”河池市宜州区桑珍蔬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韦刚向税务人员介绍桑杆菌的繁育成果,桑杆菌繁育作为宜州依托丰富的桑杆资源,延长桑蚕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是宜州经济能人大力发展的新兴产业。对此宜州税务部门构建起“税收专管员直接对接、减税降费统筹推进、服务团队细化落实”保障体系,切实深化“一企一策”精准服务模式,送去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减免等税惠红利,为合作社发展算好“税务账”。

  河池市宜州区税务局还继续深入“税”“校”合作,连续第三年到河池学院开展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税收政策宣讲,与创新就业学院达成合作机制,及时推送相关优惠政策,在校园“双选会”期间,同步进行税收政策宣传,为毕业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为了增强宣传效果,河池市宜州区税务局还将在宣传月期间,围绕市民关心关切的涉税事项,开展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等专题宣传,制作了个性化宣传产品,营造了知税懂税护税的宣传氛围。(潘密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