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桑葚挂满枝 好日子更甜
2023-04-11 09:38:18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桑葚挂满枝 好日子更甜

  近日,马山县百龙滩镇龙昌村携手武汉大学历史学院举办首届桑葚文化节。活动以面向儿童开展励“智”教育、“壮族三月三”民族风俗展示、新鲜桑葚农耕采摘体验为主要内容,着力拓展“桑”文化和“桑”经济,实现文化与旅游有机结合。

  在民俗区、服饰区、美食区和土特产品展销区,许多游客选购本地旱藕粉、桑葚酒、蜂蜜、黑豆、黄豆等特色农副产品,品尝艾菜馍、五色糯米饭等壮族特色美食。

  在桑果采摘园,满园的桑葚树上挂满了熟透的果实。“我们带孩子来,不仅品尝到了新鲜桑果,还让孩子感受民俗文化,开阔了视野。”南宁市民罗先生说。

  桑葚采摘和民俗体验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既提升了当地农产品知名度,又拓宽了销售渠道,增加了农民收入。马山县百龙滩镇龙昌村不断挖掘乡村特色旅游资源,把资源优势变为经济优势,以果为媒、以节会友,努力打造“绿色果桑”品牌。

  近年来,龙昌村因地制宜发展种桑养蚕产业,蚕桑种植面积300亩,果桑种植面积约50亩,同时结合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发挥旅游在乡村振兴中的拉动、融合、催化、集成作用,源源不断注入发展新动力。(记者杨盛 通讯员张亮)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0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