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
2023-04-11 09:39:56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

  近日,兴宁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 走进南宁市兴桂路小学”活动,提高广大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共同维护校园食品安全。

  活动中,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详细列举垃圾食品的种类与危害,全面讲解食品安全的定义、如何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等常识。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热心提出安全饮食建议,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在现场实验展示环节,第三方检测机构工作人员邀请小学生代表参与快速检测花生油中黄曲霉毒素B1、快速检测各类蔬菜中农药残留等实验,同学们在快乐体验中学习了科学知识。

  下一步,兴宁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对校园食堂的监管,不断强化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持续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记者杨玲 通讯员谭明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0746